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现代农业建设

加快直属单位基本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日期:2019-09-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动部直属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管理科学化、精准化水平,911,发展规划司会同计划财务司、科技教育司、种业管理司举办加快直属单位基本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16家部属单位和农科院、水科院、热科院有关所负责同志和基建处长参加了活动。观摩了中国农科院国家作物种质库项目施工管理现场,交流了直属单位建设管理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加快建设进度工作放到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促进经济增长的大局中去考虑,放到适应机构改革要求、解决发展需要的实际中去推动,放到增强单位履职效能、提升执行力的维度上去衡量,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

    会议明确,发展规划司将会同有关司局采取完善工作规程、开展定期调度、强化督导检查、建立挂钩机制、加强人员培训、签订履约责任书等措施,推动部属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项目尽快建成、及早见效,提升部属单位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有关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管理人员配备,提升前期工作质量,优化在建项目过程管理,及时组织洽商变更,及时做好竣工验收,精准制定投资计划,力争通过一段时间努力,让项目进度缓慢、资金滞压的状况得到根本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