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区域开发

2016年农业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推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专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6-10-19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我部对第3个中国扶贫日活动的安排,10月18日,2016年农业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推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专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推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专题由发展计划司(部扶贫办)承办。通过专家初评和现场演讲,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为办好“推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专题活动,发展计划司(部扶贫办)今年7月专门向有关省(区、市)农口部门,部机关司局、部属单位印发了征文通知。截止9月底,共收到论文132篇。这些论文围绕产业扶贫的形势任务、政策机制、带动主体、支撑保障等方面,分析现状问题,提出思路建议。发展计划司(部扶贫办)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选,从中遴选出10篇优秀论文。

  优秀论文的作者参加了现场演讲比赛。他们既有部机关青年公务员,也有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既有定点扶贫挂职干部,也有部青联委员。参赛论文立足丰富的实践调查数据,运用数学模型等方法进行分析,具有很高的决策参考价值。参赛的各位选手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展现了较高的演讲水平,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