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绿色发展

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培训班在江苏淮安举行

日期:2022-08-31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83031日,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培训班在江苏省淮安市举办。培训班总结交流了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辉主持开班式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一级巡视员刘明国出席讲话。

  培训班指出,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务实举措,是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是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需要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需要。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构建了一套推进机制,探索了一批发展模式,打造了一批平台载体,培育壮大了一批知名品牌,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培训班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关键环节,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科技支撑,打造平台载体,加强宣传推介,加快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引领农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期间,参训学员实地考察了盱眙龙虾博物馆盱眙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赣州市、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9个单位交流介绍了经验做法。部市场司、监管司等6司局有关同志和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同志到班授课。部分学员代表参加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研讨。

  此次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会同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进展较好的县市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