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经济运行

8月上旬全国主要作物长势总体正常东北等局部地区长势偏差

日期:2018-08-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据我部卫星遥感和地面网点县监测:731日-813日期间,在100.0%的可监测范围内,全国一季稻、晚稻76.5%长势与去年持平,11.1%长势好于去年,12.4%长势不及去年;玉米76.5%长势与去年持平,11.9%长势好于去年,11.6%长势不及去年;东北大豆77.6%长势与去年持平,13.0%长势好于去年,9.4%长势不及去年。

  监测期内,受持续高温或强降水影响,黑龙江东北部、湖南中部等局部地区一季稻、晚稻长势偏差;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中部等局部地区玉米长势不及去年;内蒙古东四盟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局部地区大豆长势偏差。

   

  附件:1. 水稻长势遥感监测图

        2. 玉米长势遥感监测图

        3. 东北大豆长势遥感监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