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补齐短板弱项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121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有关内容。学习会由第四党小组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支撑、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任务、是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建设农业强国,要实现供给保障安全可靠、科技创新自立自强、设施装备配套完善、产业链条健全高端、资源利用集约高效、国际竞争优势明显。

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国情农情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将伴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过程。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基本内涵。要聚焦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深入开展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点课题开展深入研究,明确思路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要聚焦农业科技创新、现代种业提升、动植物保护和数字农业等重点领域,强化重大项目谋划研究、优化项目管理服务,着力改善直属单位基础设施装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