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028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并结合工作实践分享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全面部署,学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专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章节,为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发展规划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深入分析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各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强化对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等战略研究,提出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行动,扎实推进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