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学深悟透勇担重任 弄通做实笃定前行 ——发展规划司第二党小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1020日,发展规划司第二党小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党的成就、党的理论、党的建设部分内容,参会同志作了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贯穿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凝结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是我们党迈步新征程的政治纲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通过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报告,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突出表现为三个更加:回顾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伟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信心;学习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更加坚定了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的恒心。

    大家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学深悟透、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坚持运用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落实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要求,完善农民参与的机制办法。坚持运用自信自立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深入地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积极探索不同类型地区乡村振兴路径模式,引领全国面上推开。坚持运用守正创新的立场观点方法,既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率先推进、加快探索,也要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证乡村振兴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运用问题导向的立场观点方法,主动思考、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瓶颈制约,综合运用理论探究和实践探索,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坚持运用系统观念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指导各地聚焦短板弱项重点突破不断增强解决乡村振兴两难”“多难问题的协调性有效性。坚持运用胸怀天下的立场观点方法,注重吸收发达国家和地区乡村发展建设的成功经验,加强同社会各方面力量的联合与合作,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