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农业强国重任 ——发展规划司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1016日上午,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部通过视频观看、网络新闻、党小组集中学习等线上线下形式、多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积极交流研讨心得体会,掀起了学习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短、实、新、全,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宏观展望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系统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部署、新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农业农村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报告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指导服务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工作。要把建设农业强国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任务,立足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加强政策谋划、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加快实现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跨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