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强化农业科技创新 助力农业现代化 ——发展规划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农业科技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927日,发展规划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加快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会议由毛文坤同志主持,全司青年干部参加。

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篇章,以及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所学所思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是破解我国水土资源约束、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必须选择,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战略支撑,是抢占世界农业科技制高点、把牢我国农业发展主动权的内在要求,要把农业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重点任务,早日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真正给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拓展学习宽度,掌握多领域跨学科知识,强化农业科技发展规划引领,加强部属单位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搭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配合有关司局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补上农机短板弱项,强化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更大力度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农业科技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