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发展规划司第二党小组召开学习会

日期:2022-07-14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日上午,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刘锐同志领学《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杨恺同志领学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出台,对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确立乡村建设的工作导向,有助于推动健全乡村建设的实施机制,有助于推动乡村建设政策集成要素集聚。能够充分调动农民参与乡村建设和管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打通政策痛点堵点难点,形成推进乡村建设的工作合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的基本要求,因地制宜、分期分批推进,防止“一刀切”和急于求成,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结合“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统筹开展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及时总结推广乡村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