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压实“一岗双责” 强化安全生产

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9月18日,发展规划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刘焕鑫副部长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安排落实全司安全生产工作。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重点在四个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开展办公场所安全检查。各处要加强办公场所安全自查,重点对办公场所电器、消防、门窗进行节前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综合处结合文明处室评比工作,每月开展一次检查。二是做好保密安全工作。全司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执行涉密文件借阅、存储、存放和复印等要求,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三是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全司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严禁酒后驾驶,严格落实疫情防有关要求,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出京。四是加强直属单位在建重大基本建设项目安全提醒。全面梳理直属单位在建重大项目,加强项目安全生产提醒,督促落实应急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