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走进延安梁家河 不忘初心再前行——发展规划司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10-11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陕西省延安市、梁家河村开展走进延安梁家河 不忘初心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副司长赵晓明同志带领党员建党征程路,学习革命精神,激励担当作为。

 

走进梁家河,领悟山村大学问。党员干部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沼气池等地,聆听青年习近平扎根群众、脱胎换骨的成长故事,深刻感受总书记勤于思考、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在梁家河苹果园,党员干部进行了剪枝、摘果等农事体验,在劳动中体会了果农的辛劳和收获的喜悦。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小山村里蕴含的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学问,从总书记成长历程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等精神养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用实际行动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

走进南泥湾,感受陕北好江南。仲秋时节,南泥湾千亩稻田稻浪起伏、金稻飘香,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稻田的对面是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开展大生产运动的历史场景,更加深刻认识到三农工作事关生存之基、强国之基、执政之基,切实增强了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为指引,扛起重任、接续奋斗稳粮保供、补齐短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走进延安市,传承红色接力棒。党员干部追寻着党的足迹,先后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瞻仰学习,了解革命历史,感悟延安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圣地处处是课堂,通过沉浸式学、主题式学、互动式学,激发了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使红色基因真正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达到了补钙铸魂、蓄能充电的目的。今后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扎实作风和时不我待、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让延安精神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美好愿景的不懈奋斗中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