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学习领会新精神 奋力开启新征程 ——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学习会

日期:2021-09-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31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学习会,冯晶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和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小组组长王飞同志主持,全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推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农业绿色发展是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出台务实举措,推动农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大家一致认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推动共同富裕,短板弱项在农业农村,优化空间和发展潜力也在农业农村。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促进农民共同富裕。大家一致表示,共同富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心决心。共同富裕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奋斗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责,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在稳粮保供促增收、统筹协调促振兴等方面担当作为,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