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宗旨 增信心 扎实推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30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并进行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一百年里,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对我们进一步牢记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当前,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主动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