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司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

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23日下午,发展规划司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发展规划司党支部2021年工作要点》《发展规划司纪检监察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发展规划司关于落实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司关于贯彻落实强监督、促守纪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研究部署全年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为完成好全司各项任务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曾衍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做好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四强支部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巩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引导党员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中央决策落细落小全过程。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农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党员管理,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强监督、促守纪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守住廉洁底线。四是以开展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强化融合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农业生产三品一标等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司纪检监察小组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持之以恒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贯彻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二是加强经常性教育,深入开展强监督、促守纪工作,抓严抓实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三是紧盯四风新动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四是严格监督执纪,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