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23日,发展规划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启动部署发展规划司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曾衍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司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司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的动力源泉,是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是完善自我、提升能力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政治保证,不断增强知史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全司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上来,从历史、理论、立场和精神四个维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司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将各项内容细化到月、责任到人,有力有序推进。既要统筹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也要统筹抓亮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发展规划重大问题专题研究等自选动作,创新丰富载体抓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司党支部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按照分工抓好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处级以上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从严落实要求,把学习教育与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推动发展规划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教育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把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长效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