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3-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16日,发展规划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直属机关纪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农业农村部系统查处的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司长和分管司领导、分管司领导和各处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司长曾衍德同志主持,全司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全司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及部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高度警觉,切实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廉洁底线。一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小。二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三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事的良好氛围。四是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政策制定、项目管理、园区建设、典型推广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能麻痹大意、放松思想。司领导、各处负责同志要做到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党小组和各处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制度规定,不断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不越政治红线不碰纪律高压线不踩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