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聚焦重点抓好落实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展规划司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日期:2021-03-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16日,发展规划司召开全司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司同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发展规划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部党组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司长曾衍德同志主持,全司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系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取得的巨大成就,擘画描绘了十四五乃至203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凝心聚力推动完成2021年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等重要论断,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单列专章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唐仁健部长在部长通道上关于粮食安全、乡村建设、种业发展等问题的回答口径,为我们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司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司同志要准确把握两会和部党组对今年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保安全要全力打造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粮食安全产业带等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平台抓手为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提供有力支撑在守底线上,统筹抓好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制定印发《关于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启动实施脱贫地区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在强引领上,充分发挥规划指挥棒作用,在推动编好“1+14+15”系列规划上下功夫,重点编好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农业农村部直属单位条件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