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司传达学习元旦春节期间平安廉洁过节要求

日期:2021-01-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231日下午发展规划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部机关党委《关于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的通知》、机关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和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平安廉洁过节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副司长时以群同志主持各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临近元旦春节假期全司同志要在五个方面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纪守法一是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深刻认识酒后驾驶的严重性危害性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杜绝侥幸心理。二是强化保密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保密规章制度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监督管理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加强会议管理人员管控和健康教育两节期间党员干部带头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确须离京的严格审批管理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司内各处要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各办公室最后离开人员,要将涉密文件锁进保密柜,确保电器关闭、手机充电器拔掉,关灯、断电、锁门。五是全司同志在8小时之外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司里制定的14条落实措施,坚决反对四风,杜绝出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强调,各处处长要加强对全处同志的教育管理,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处里每一位同志,确保压力、责任层层压实,力度不衰减。综合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各办公室会议室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为全司同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