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产业扶贫任务落实落地

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29日,发展规划组织召开2020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总结今年以来产业扶贫工作进展,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部分司领导和处级干部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魏百刚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高度的政治担当和主责意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发展规划司认真履行产业扶贫牵头单位职责,研究制定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研究提出了推进贫困地区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举措,指导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工作;制定印发了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意见和产业扶贫、定点扶贫、深度贫困地区农业扶贫年度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对接会、“三区三州”和52个未摘帽县产业扶贫工作视频会,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全司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中央领导和部党组关注关心的目标任务,今年重点开展好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措施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衔接、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研究、产业扶贫成果总结宣传等方面工作。继续发挥好部扶贫办牵头协调作用,抓好学习研究,强化顶层设计,抓好扶贫调研,摸清底数需求,抓好宣传推广,突出亮点成效,为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