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加强学习筑牢底线

日期:2020-05-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6日下午,发展规划司党支部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支部书记魏百刚同志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综合处孙瑜同志围绕遵守财经纪律进行了专题辅导,3名同志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魏百刚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规党纪是我们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触碰。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我们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提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绷紧弦、不放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办事流程和规矩,特别是人、财、物方面管理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以典型案例为鉴为镜,深入查找自身在执行纪律规矩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将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魏百刚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司同志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思想上,加强理论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重点内容,做到常读常新、常思常明在思想深处拧紧廉洁从政螺丝。在工作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坚持从实际出发研究重大问题、起草重要文稿、制定政策措施、推动工作开展,锤炼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在生活上,严格执行司里制订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4条具体措施,充分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司纪检监察小组要加强监督执纪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措施落实、产业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考核管理压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