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扶贫办在湖南湘西举办全国产业扶贫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9-10-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92728日,农业农村部扶贫办在湖南湘西举办全国产业扶贫工作培训班,传达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今明两年产业扶贫重点工作。

培训班提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产业扶贫要在提升质量、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提升、增强新型主体带贫能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强科技人才精准帮扶、强化工作支撑保障,推进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今年第四季度,农业农村部门要突出做好产业扶贫规划评估、产业扶贫风险防范、产业指导员队伍建设管理、扶贫产业园创建、产业扶贫项目库建设管理、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主导产业总结梳理等工作。

河北、内蒙古、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在培训班上交流了产业扶贫工作做法经验,永顺、剑河、咸丰等定点扶贫县介绍了产业扶贫典型范例。22个扶贫任务重的省份农业农村部门产业扶贫处室负责同志、5个定点扶贫县及乡镇有关负责同志、部第十二批定点扶贫挂职干部等参加培训。